急難救助申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急難救助申請

 

    教育儲蓄戶      
 


落實教育施政主軸「社會關懷」之理念,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本署著手研議比照新加坡「教育儲蓄戶」作法,思考以學校或個人為單位設立協助弱勢學生就學之儲蓄專戶。在理念上,係以弱勢中小學生為對象,俾實現社會對弱勢的關懷。

 

教育部 - 教育儲蓄戶網站連結

 

 

 

    學產基金 - 急難救助慰問金      
 


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設置主要是救助各項弱勢學生就學,運用臺灣先人留下資產以孳息方式補助弱勢學生就學為主要業務。本基金辦理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補助業務,受理從國小到大學,凡持低收入戶證明者,且符合本辦法,都能接受補助。

 

實施要點連結
學產基金 - 急難救助慰問金表單(下載)

 

 

 

    新北市學生急難慰助金申請      
 


新北市政府為使學生遭遇急難事故傷亡時,得以迅速慰助,特定本要點。
凡就讀於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國民中小學學生及幼兒園幼兒,因意外事件導致傷殘死亡時,得依本要點申請急難慰助金,本案申請人無經濟條件限制。

 

新北市學生急難慰助金 - 申請要點(下載)

 

 

 

瀏覽數:
:::

教育活動宣導